肯尼亚去年经济增速创五年来最低

2018-04-26 10:26: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4月25日电(记者 金正)肯尼亚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肯尼亚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9%,较2016年下降1个百分点,增速为五年来最低。

  报告指出,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恶劣天气影响农业生产等因素,是去年肯尼亚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报告说,由于干旱造成主要农作物减产并对畜牧养殖产生负面影响,作为肯尼亚经济支柱的农业去年增长1.6%,较前年5.1%的增速明显下滑。同时,制造业表现低迷,去年增速仅为0.2%,不及前年的2.7%。

  不过,肯尼亚旅游业表现抢眼。2017年到访肯尼亚的外国游客约144.9万人次,比前年增长8.1%;旅游收入约12亿美元,比前年增长20.3%。

  报告还特别指出,去年肯尼亚铁路客运总收入约700万美元,远高于前年的约134万美元。其中,标轨铁路去年共运送旅客逾68.9万人次,客运收入约590万美元。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建铁路,已于去年5月31日通车。

  报告还显示,由于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去年肯尼亚通货膨胀率从前年的6.3%升至8%。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