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东伦敦市涉侨刑事案多发 领馆与警方交涉

2018-05-02 16:41: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年初以来,南非东开普省东伦敦市及其周边城镇发生多起针对当地华侨华人的武装抢劫、盗窃、绑架等刑事案件,尽管未造大的人员伤亡,但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当地侨界心理恐慌。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已协调向警方报案。

  图片来源: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网站。

  近日,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分别与东开普省省长马苏维利和警察总监倪清阁进行联系,对上述案件表示高度关切,敦促当地政府和警方采取切实措施,打击针对华人的恶性犯罪行为,维护当地华侨华人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康勇在会见南非议会警察委员会主席别克曼时,亦提及上述情况,并允责成东开普省警方进一步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关注华侨华人安保工作。

  下一步,总领馆将与领区各警民中心一道,官民并举,加强做当地政府和警方工作,敦促其为当地侨胞创造安全良好的生活经商环境。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