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建动物保护区遭袭 七旬翁南非狮口逃生

2018-05-03 15:26: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72岁英国老人迈克·霍奇在南非自己创建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遭一头成年雄狮袭击,颈部被咬伤。

  视频显示,狮子和霍奇同处一片封闭区,最初在相距不远的地方各自慢慢走着。突然,霍奇似乎发觉异常,开始向门口跑去,刚跑到门口被狮子咬住脖子,拖拽回去。狮子跑了几十米后松口,把霍奇扔在地上,几秒后又上前,把他拽到镜头拍不到的灌木丛后。画外音中有女子呼救声和哭泣声,男子想吓跑狮子的喊声,以及几声枪响,还有男子连声高喊“拿来复枪来!”

  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事情发生在4月28日,霍奇最终获救,先被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急救,后被空运到约翰内斯堡接受手术。妻子克丽茜说他恢复良好。从几家媒体发布的照片看,霍奇躺在病床上,颈部贴着纱布,面对镜头微笑。

  袭击霍奇的狮子从小由霍奇饲养,今年10岁,袭击霍奇后被杀死。霍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朋友告诉《太阳报》,霍奇进入关狮子的封闭区是为调查一股奇怪的气味,“他知道怎么与狮子互动,但不知出了什么问题”。

  霍奇30年前从英国迁到南非居住,2009年在南非北部塔巴津比创建动物保护区,后在其中建立捕食动物中心,饲养10多头猫科动物,包括狮、猎豹、孟加拉虎。(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