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从“博科圣地”手中解救千名人质

2018-05-08 08:23: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5月7日电(记者陈淑品)尼日利亚军方7日说,尼军方最近在该国东北部博尔诺州实施多次营救行动,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手中解救出约1000名人质。

  尼军方发言人得克萨斯·丘库7日说,尼军方近日在博尔诺州实施的多次营救行动中共救出约1000名人质。他没有透露营救行动的具体时间。

  丘库说,营救行动是由来自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和尼日利亚的部队联合实施的。

  上月,尼军方在博尔诺州实施的军事行动中打死5名“博科圣地”成员,并解救了149名人质。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2009年以来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不时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过去一年多来,尼政府在博尔诺州对“博科圣地”发动多次军事打击。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