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老人庆祝114岁生日

2018-05-10 13:58: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普敦5月8日电(记者 高原)生活在南非开普敦市郊德尔福特的老人弗雷迪·布洛姆8日迎来114岁生日。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当天为他祝寿的不仅有妻子、儿女及邻居,还有西开普省社会发展部长弗里茨以及多家媒体记者,非常热闹。

  “这么多人来看我,我感到很荣幸。看来,我要成为名人了。”老人幽默地说。看到为他准备的特大蛋糕,他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布洛姆麻利地切好蛋糕后,把第一块蛋糕放进老伴儿吉娅美特的嘴里,看她吃完后,才自己享用。这一幕赢得祝寿者一片掌声。今年85岁的吉娅美特与布洛姆共同生活已超过半世纪。

  布洛姆1904年出生在南非东开普省一个贫穷家庭,30年前退休后一直住在德尔福特。114岁高龄的他看上去也就80多岁的样子,精神矍铄,头脑清楚,腿脚利索,只是听力不是很好。

  生日当天,布洛姆像往常一样大清早起床后,先在屋外溜达了一圈,然后吃早点:面包、牛奶、奶酪再加上一点香肠。他说,他每天吃得很简单,早点基本都是这些东西,中午和晚餐主要吃玉米糊和熬烂的豆类,肉食以鸡肉为主。“我胃口一直很好,不挑食。”

  谈起长寿之道,布洛姆的秘诀是:“只要你孝敬父母,老天就会让你长寿。”

  吉娅美特说,布洛姆心态非常平和,与世无争,除了简单的生活,每天都坚持走路。布洛姆一直很勤奋,退休后自己做了个小车,收集木材出售,贴补家用。

  至于不良嗜好,吉娅美特说,布洛姆抽烟的习惯一直没改,好在只是偶尔抽抽,曾经喝酒,但早就不喝了。“我记得是在50年前,他喝了最后一口酒。”

  专程前来祝寿的弗里茨陪着寿星佬在附近转了一圈后感慨地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一个114岁的老人身体这么健康。”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