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大坝决堤致死多人 逾22万人被迫转移

2018-05-11 08:23: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受持续降雨影响,肯尼亚中西部一座大坝9日决堤,造成“巨大”破坏,致死至少20人。

  决堤的帕特尔大坝位于纳库鲁县索莱镇,位于首都内罗毕西北大约190公里。

  目击者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们听到巨大声响,洪水紧接着冲毁了沿途近两公里内几百座房屋。

  “洪水造成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损失程度有待确认。”纳库鲁县县长李·基尼亚朱伊在声明中说,洪水导致数以百计居民无家可归,2000多人被迫转移。

  肯尼亚私人电视台“KTN新闻”报道,已发现20具遗体。肯尼亚红十字会说,已救起39人。搜救仍在继续,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帕特尔大坝由当地一个大农场主建造,类似大坝还有两个,也将蓄满水。地方官员将调查这名农场主是否有权建造这些大坝。

  东非地区3月起经历持续强降雨。肯尼亚“首都调频”电台网站报道,强降雨引发的洪水迄今在肯已致死152人。肯尼亚政府9日说,超过22.2万人被迫转移。(完)(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