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候选人在突尼斯地方选举中得票率居首

2018-05-11 11:01: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5月10日电(记者 刘锴 马迪)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10日凌晨宣布地方选举结果,独立候选人得票率为32.37%,超越两大执政党,居于榜首。

  根据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这次选举总投票率为35.6%,有宗教背景的政党“复兴运动”获得28.64%的选票,由现任总统埃塞卜西创立的世俗派政党“突尼斯呼声”得票率为20.85%。其中,女性候选人将在全国市镇委员会中占据47.05%的席位。

  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特利利·曼斯利说,此次地方选举是国家政治转型的重要事件,尤其是女性选民参与热情较高。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这次地方选举总投票率低于预期,因为不少选民对国家现状不满,对政治失去热情。

  分析师尼扎尔·马克尼告诉新华社记者,选举结果显示,由于经济发展乏力,生活成本不断上升,不少突尼斯人不满意复兴运动和突尼斯呼声这两大执政党的执政水平,因而近三分之二的登记选民没有投票,超过三分之一的投票者选择独立候选人。

  马克尼表示,尽管独立候选人获得更高支持率,但在市镇委员会人员构成和今后施政方面,两大执政党仍将发挥主导作用。

  突尼斯2011年政治变革后的首次地方选举5月6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选举结果可被视为2019年突尼斯总统选举的风向标。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