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说俄埃关系持续发展

2018-05-15 10:30:4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5月1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莫斯科与埃及外长舒凯里会晤时表示,俄埃关系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仍持续发展。

  据塔斯社报道,舒凯里当天到访莫斯科参加俄埃两国外长和防长“2+2”会谈。拉夫罗夫在与舒凯里会晤时说,尽管国际形势复杂,俄埃关系仍持续发展,并且合作形式不断丰富。

  拉夫罗夫说,俄埃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近70亿美元,增幅超过60%。俄方希望继续深化双方在经济、军事技术和人道主义等领域的合作。

  另据俄罗斯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与舒凯里会晤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俄罗斯在埃及建设工业区的政府间协议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希望未来几周能够签署。此外,欧亚经济联盟将于今年秋季与埃及展开有关建立自贸区的谈判,这对于深化俄埃关系、深化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与埃及的关系非常重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