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布在斋月期间保持拉法口岸开放

2018-05-18 14:29:2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5月17日电 埃及总统塞西17日宣布,埃及将在斋月期间保持与加沙地带接壤的拉法口岸的开放。

  塞西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我已指示有关部门在整个斋月期间保持拉法口岸开放,以减轻加沙地带人民的苦难”。

  埃及从当地时间17日起进入穆斯林斋月。此前,埃及政府曾在12日至15日短暂开放拉法口岸,以便巴勒斯坦民众进出加沙。

  美国14日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引发巴勒斯坦多个城市抗议示威。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数千人受伤,其中一些伤者经拉法口岸被送往埃及医院救治。

  加沙地带共有3个口岸,位于南部的拉法口岸与埃及接壤,位于北部的埃雷兹口岸和东南部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与以色列接壤,分别供人员和货物进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进出。拉法口岸在过去几年也因安全原因长期关闭,埃及政府不定期短暂开放这一口岸。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