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内政部引入高科技系统 优化身份证件办理流程

2018-05-18 13: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微信公众号“南非侨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南非内政部长吉加巴表示,在过去的5年里,南非已经颁发了1000多万份智能卡身份证。此外,内政部于当天推出了一套生物学信息搜集系统,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吉加巴表示:“我们在2013年正式引入了智能卡身份证。当时,南非有3800多人持有绿皮本身份证。”

  此外,吉加巴将第1000万份智能卡身份证的领取人马维尼带到了国会,这名女士在国会举行的一个特殊仪式上,拿到了自己的智能卡身份证。

  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非公民ID持有者可以领取智能卡身份证的消息,这是华人最关心的话题。对此,内政部尚未有任何解释。

  同一天,内政部正式推出了自动化生物学信息搜集系统(Abis)。

  吉加巴表示,这套系统将会取代过时的手工录入系统。“这是一套现代化系统,将会促进内政部的办公效率大幅度提高。”系统最初在2016年试点,今后5年,将在南非全国范围内推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