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南非外长西苏鲁

2018-05-22 13:13:4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1日电(记者倪瑞捷 崔元磊)当地时间5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南非外长西苏鲁。

  王毅表示,中南作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保持着密切协作。中南关系的战略意涵已超越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性影响。中方愿与南非密切沟通协作,有力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南关系,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同南方“同志加兄弟”友好关系。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是中南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双方将有一系列重要外交议程。中方将全力支持南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确保中国领导人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南取得圆满成功,使之成为中南关系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有力引领中南关系发展方向。

  西苏鲁表示,南中传统友好,南方高度珍视南中友谊,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南新政府的支持,希与中方共同努力,办好庆祝南中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南方感谢中方对南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给予的大力支持,热切期待中国领导人赴南出席会晤并访南,将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会晤和访问圆满成功并取得积极成果。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