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医疗队与当地儿童共庆“六一”节

2018-05-31 13:21:52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5月30日电(彭振纲 金正)南苏丹瓦乌消息:南苏丹西部瓦乌市的乌韦勒小学30日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带着美好的祝愿,与当地儿童一同联欢,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当天上午,乌韦勒小学的师生们早早地在校门口迎接客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们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书包、铅笔、笔记本、足球等300多件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具,还教他们汉语发音,做趣味游戏。

  瓦乌州教育部计划处主任西蒙·保罗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维和官兵的关心和帮助是孩子们十分珍贵的儿童节礼物。”

  参加当天活动的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西战区军民协作办公室主任约瑟芬·阿杰伊·伊弗雷姆表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不仅出色完成医疗保障任务,而且在军民共建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自中国维和部队在瓦乌执行任务以来,历批维和官兵都积极与当地学校、医院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一致好评。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队长罗晓明在活动结束后说:“我们要将这种好传统、好做法发扬下去,为南苏丹早日实现和平作出贡献。”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