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各界看好布中复交后发展前景

2018-06-01 08:53:2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瓦加杜古5月31日电(记者 肖玖阳)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北京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布基纳法索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布基纳法索各界纷纷欢迎复交的决定,期待两国复交能够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市长阿尔芒·贝文德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国复交的决定是极具智慧、富有远见的,是布基纳法索近年来在外交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贝文德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在政治、经济及文化上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布基纳法索赞赏中国的进步与发展,布方应该抓住复交的机会,做好准备,与中国在多领域展开合作。

  在贝文德看来,布基纳法索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应该是“双赢”的,双方能够在多个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布基纳法索期待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矿产开发及电力等方面进行合作。

  贝文德还说,作为瓦加杜古市市长,希望瓦加杜古能成为与中国合作的“示范区”。瓦加杜古处于布基纳法索的中心,在城市化、教育以及贸易等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开发潜力,同时希望早日能与中国城市结成“友谊城市”。

  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高级外交官、瓦加杜古大学教授普西·萨瓦多戈表示,布基纳法索与中国复交有利于布基纳法索在西非开展区域经济合作。

  萨瓦多戈说,复交之前,布基纳法索在与周边国家开展多国经济合作时常常处于不利地位。他说,布基纳法索与加纳、多哥以及尼日利亚等国的国际铁路一直未能建成,而中国在铁路建设上有着丰富经验以及先进技术,复交后中国是承建布基纳法索跨国铁路项目的最佳选择。

  布基纳法索布中友好协会“中布之桥”负责人卡里姆·德梅说,作为长期致力于推动布中友谊发展的友好人士,他对布中复交感到无比兴奋。德梅说:“我始终坚信,有朝一日布基纳法索将会与中国复交。”

  瓦加杜古大学社会学专业一年级学生马蒂厄·达赫说,与中国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复交是一件让人振奋的好事,非常期待布基纳法索与中国在教育及文化上的交流。他认为,与中国的复交将给布基纳法索的青年人带来更多接受进一步教育与培训的机会。达赫还说:“我准备好好学习中文,争取以后能去中国学习。”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