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见王毅

2018-06-04 14:04:05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当地时间2018年6月3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比勒陀利亚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拉马福萨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拉马福萨表示,南非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对华关系,期待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南非举国上下欢迎习近平主席7月来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相信访问必将圆满成功,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供新的契机,注入强劲动力。南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很荣幸能作为非洲唯一主宾国出席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拉马福萨的亲切问候,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南非国家发展进入新时期,中南关系发展面临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机遇。双方应加强协调配合,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要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也要更加务实,更有成效,更多惠民。中方坚定支持南非发展壮大,这不仅符合南非利益,也有利于广大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强。今年是中南关系和中非合作的大年,双方应以习主席访南和拉马福萨总统访华为契机,以相互支持南非举办金砖峰会和中国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抓手,推动中南关系进入新阶段,中非合作迈上新台阶。

  次日,王毅还与南非外长西苏鲁举行会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