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视频非议埃及 黎巴嫩游客吃官司 或被判监禁

2018-06-05 15:09:12来源:新华网 字号:

  埃及检察官3日说,一名黎巴嫩女游客在社交媒体发视频非议埃及,拘留时间延长15天并将接受刑事审理。

  穆娜·马兹博赫5月31日结束旅行,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座机场遭警方逮捕。她几天前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视频,抱怨在这个中东国家遭出租车司机和街头年轻男子骚扰,酒店服务差,还翻出前一次在埃及旅行时钱被偷的旧账。

  她辱骂埃及和埃及人的视频时长10分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马兹博赫稍后再发一段视频,向“值得尊敬的埃及人”致歉,说她“肯定无意冒犯所有埃及人”。

  一家法院3日批准延长马兹博赫的拘留期,等候刑事调查结果。

  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马兹博赫涉嫌罪名为“故意散布对社会有害、冒犯宗教的讹传”。一名参与提交诉状的律师说,一旦罪名成立,马兹博赫可能面临3至5年监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