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华人协会成立大会在巴马科举行

2018-06-12 13:31: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马里华人协会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成立大会。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毅、武官茅风华大校、办公室主任丁天一、马里总统府亚洲事务顾问贡亚特(Tidiani Badien Kouyate)、总统特别顾问西迪贝(Piarrette Sidibe)、国家旅游局局长希迪(Sidy Keita)到会祝贺,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协会成立仪式。

1528781941222847.png

活动现场

马里华人协会首任会长袁鸿鹏在致辞中表示,马里华人协会完成了在马里相关部门的注册和在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的备案,衷心感谢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及马里政府对马里华人协会的支持与帮助。

袁会长说,非常感谢全体华人协会成员给予的支持和信任,希望马里华人协会的成立能够给在马里的华人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服务,扩展更多的商业和文化交流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领导全体会员在商业和生活方面,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更好保护好华人在马里的合法权益。

1528781971370175.png

马里华人协会会长袁鸿鹏致辞

袁会长表示,大家要尊重马里的风俗习惯,在经商的同时也要帮助马里的贫困学生和儿童;要努力做好中马友谊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谐侨社的建设者,为促进中马友好关系尽一份力量。

   其他人员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马里华人协会的成立能够推动中马民间关系进一步发展,更好地帮助在马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和睦相处,更好地使华人华侨融入当地社会,经营好马里市场,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中马经济发展,为马里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责编:刘金鹏、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