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项目专家组拜会中国驻布隆迪大使

2018-06-13 15:47: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018中国援布隆迪“光明行”项目专家组于当地时间6月10日顺利抵达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医疗援助行程。6月11日上午,“光明行”活动团长王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光明行”专家组成员张铭志等前往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拜访驻布大使李昌林,政务参赞孙健、经济商务参赞鲁军以及其他使馆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见。

1528876613242661.png

王虎团长(左)向李昌林大使(右)介绍此次“光明行”活动

李昌林大使表示,医疗卫生援助对布隆迪至关重要。“光明行”这样的医疗服务活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未来要进一步扩大中布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谈及使馆的工作,李昌林大使称,使馆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始终强调“以当地人民为中心”,争取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使馆和专家组要相互配合,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1528876674245400.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王虎团长向李昌林大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他表示,项目专家组预计做200例白内障手术。手术结束后,中方还将向布方医院捐赠医疗器械。张铭志教授表示,项目专家组首先要保证手术的顺利实施,由于布隆迪专科医生匮乏,项目专家组还将在工作之余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培训。

会谈结束后,王虎团长代表此次“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向使馆工作人员赠送了纪念品,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刘金鹏、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