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砖运动会在南非开幕

2018-07-19 08:47: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8日电 (记者 王曦)2018年金砖运动会于7月17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开幕,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体育代表团的300余名运动员和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举办了运动员入场式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开幕式上,多位南非艺术家表演了极具非洲特色的歌舞节目,彰显本届运动会的非洲特色。随后来自中国的10位优秀武术选手为各国运动员和观众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武术,受到各国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的欢迎。

开幕式在非洲歌曲《索索洛扎》中达到高潮,各国运动员一同走入场地中央携手共舞,共同欢庆金砖体育盛会的举办。南非体育与休闲部部长科萨在讲话中欢迎来自金砖国家的运动员到南非参加本届金砖运动会。

在随后5天的比赛中,金砖国家运动员将参加U17女子足球、U21男子和女子排球等项目的比赛。中国此次派出8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届金砖运动会,除开幕式武术表演,还将参与全部项目的比赛。

首届金砖国家运动会于2017年6月17日至21日在中国广州举行,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三个大项,共有来自金砖国家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届运动会,中国队以5金1银1铜的成绩排名榜首。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