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游”迎高峰 中国民众到非洲避暑成热门

2018-07-20 08:45: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记者 朱晓颖)全国多地进入高温炙烤模式,不少中国民众纷纷逃离“火炉”,到非洲避暑成热门。飞往南半球澳洲、非洲、南美等的旅游线路受游客欢迎,“反季节游”迎来出游高峰。

记者从某大数据平台获知,今年夏季赴南半球旅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4成,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重庆、南京、武汉、成都、杭州成为“反季节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其中,30岁至45岁的中青年游客成为“反季节游”的主要客群,占比达6成。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日共同发布《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报告显示,避暑成为中国游客暑期出游的主要动机之一。近年来“去非洲避暑”已经成为出境热门主题游,每年暑期也成了中国人的非洲之行旅游旺季,赴非游人次持续攀升。

“反季节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哪里?数据显示,毛里求斯、澳大利亚、南非、肯尼亚、新西兰、斐济、塞舌尔、巴西、阿根廷、智利成为“反季节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津巴布韦、卢旺达等国“反季节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呈现上涨趋势,成为非洲新兴目的地。

受益于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足球王国巴西、阿根廷旅游搜索、预订热度也持续攀升,不少游客奔赴巴西、阿根廷等国家避暑休闲,感受足球王国的魅力,体验南美的神秘和热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