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用阿、英、法三语种赞美中企公益行动

2018-09-20 08:00: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这群穿着橙色背心的中国人,为我们建设国家,如今又主动替我们清理古城街道。他们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我们的环境!”这是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El Djazairia One)阿拉伯语频道9月15日晚间新闻中的评论

阿尔及利亚新闻播报的内容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阿尔及利亚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当天(15日)参加清洁古城卡斯巴哈的公益环保活动。

古城卡斯巴哈建于公元前四世纪,曾是地中海最杰出的海岸景观之一。但由于各种原因,卡斯巴哈并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临海山坡上狭窄的巷子使很多地方变成了环境死角,这次志愿者活动让老城重新展现出她迷人的风貌。

    在接受采访时,中国铁建志愿者阿公司员工李国芮说:“我们来自驻阿的中国企业,我们自愿来这里清扫古城,不仅是为了让古城变得更洁净,更是为了建设一个和谐美丽的世界。”该电视台还将中国铁建志愿者的活动视频发布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引来了众多跟帖者。

1537401815901035.png

1537401840407455.png

    应法国知名新闻媒体France 24要求,中国铁建志愿者樊之谊用英语接受了采访,他说:“我们中国企业来这里不单是为了让阿尔及利亚人民出行更加便捷,居住更加舒适,还要让阿尔及利亚乃至整个非洲环境变得更加美丽,人民更加幸福。”

    另外,电视台还用法语采访了中国铁建志愿者陈潇。本次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1537401892949892.png

全体志愿者留影

1537401924605515.png

中国铁建志愿者樊之谊接受采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