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乍得“光明行”项目专家组拜会中国驻乍得大使

2018-10-08 14:32: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8日电 10月4日上午,2018援乍得“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前往中国驻乍得大使馆,拜会驻乍大使李津津并汇报“光明行”活动成果。

李津津大使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中乍两国的医疗环境差别很大,专家组在活动期间表现出精湛的技术和救死扶伤的精神,驻乍使馆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并将全力配合,将“光明行”发展成为长期的可持续项目。

blob.png

“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和李津津大使合影

关于即将出征的中国(江西)第14批援乍医疗队,李大使强调,要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加强翻译力量

此次“光明行”活动医疗组组长、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教授古学军介绍说,项目专家组连续工作了7天,顺利实施了233例手术,超额完成了任务,手术质量良好。手术期间,专家组经历了停水停电,但仍克服困难,坚持为当地患者诊疗。

blob.png

李津津大使和“光明行”活动医疗组组长古学军交流

2018援乍得“光明行”项目负责人、江西省卫计委外事办官员刘云霄向李津津大使递交了成果报告,并代表专家组对使馆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据她介绍,此次任务完成得非常好,专家组成员每天早出晚归,中午在医院吃盒饭,下午接着手术,这种奉献的精神令中乍友谊医院唯一的眼科医生卡纳纳深感佩服。

blob.png

“光明行”项目负责人刘云霄向李津津大使汇报活动成果

活动结束之后,“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就中乍眼科中心建设等与院方进行了商谈。中方每年将派一名眼科医生到中乍友谊医院工作,并参与医院管理,以提高工作效率。人才培养方面,乍得眼科医生将有机会到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培训,首批2人已经商定;驻乍中国眼科医生会培养助手,争取让他们熟练掌握白内障超乳手术。此外,两国卫生官员也将增加互访,中方官员到乍得实地调研眼科中心建设情况,乍得官员也会受邀到中国参观交流。

blob.png

中国医生为乍得居民检查眼睛

此次“光明行”活动共持续10天,筛查白内障患者300多名,完成手术233例,其中包括乍得首例婴幼儿先天性白内障复明手术。此次免费义诊活动不仅为乍得民众带来了光明,也让援外医疗这张名片受到了乍方的关注。(文/图 杜晓菲)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