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项目专家组拜会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

2018-11-07 12:4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7日电 11月1日,2018援塞拉利昂“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前往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拜访驻塞大使吴鹏。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部分队员也随同前往。

blob.png

薛纲跃向吴鹏介绍专家组成员

    此次“光明行”活动团长薛纲跃向吴鹏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他表示,湖南省卫计委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委领导将亲自带队抵塞,参加6日在凯内马举行的启动仪式。此次“光明行”活动将持续20天左右,为百余名塞拉利昂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据“光明行”项目专家组组长李芸介绍,塞拉利昂第一夫人法蒂玛·比奥、卫生部副部长桑迪出席6日的启动仪式并讲话。

blob.png

李芸(左一)向吴鹏介绍手术前准备情况

    吴鹏对湖南省卫健委代表及“光明行”项目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湖南在塞拉利昂有着特殊的影响力。今年9月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比奥总统率团访华期间特意到访湖南,并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作出表态,湖南的医疗卫生界对中塞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此,吴鹏向奋斗在卫生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他还在谈话中提到援塞拉利昂医疗队。40多年来,援塞医疗队一直在努力。西非疾病多发,每一批医疗队表现都很不错。6月份抵塞的第20批医疗队在队长李劲东和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内部建设非常出色。医疗服务方面,医疗队本着大爱无疆、治病救人的宗旨,承担了一些复杂手术,友好医院的门诊接待量不断升高。此外,医疗队也向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服务,“有他们在很安心”。

blob.png

“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全体成员、第20批援塞医疗队部分成员和吴鹏合影

关于此次“光明行”活动,吴鹏表示使馆非常重视并与团队积极沟通。启动仪式选择在东南部城市凯内马举行,主要是应塞拉利昂国内政治变化作出调整。今年4月,塞拉利昂新政府上台,执政党主要来自南部地区。他强调首先要保证患者安全,“把工作做到人心里面去”。

据吴鹏透露,在此次“光明行”活动期间,援塞军医组和国家疾控中心技术队也将在凯内马联合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师生送健康。(图、文|杜晓菲)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