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讨论禁用塑料袋

2018-11-09 13:24: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日前,坦桑尼亚举行了一个环保座谈会,参会者就目前环境方面的挑战及用环保塑料袋代替普通塑料袋从而实行全面限塑令进行了讨论。

有坦桑尼亚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坦桑尼亚境内每人每周使用3至4个塑料袋,全国范围内每年消耗800万到1000万个塑料袋。当前塑料袋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人类健康及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这名官员指出,很多人喜欢用塑料袋装食品,尤其是热的油炸食品,存在极大的健康隐患。与此同时,塑料袋对环境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例如导致动物死亡、堵塞田地灌溉系统、传播疾病等。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到2050年,进入海洋的塑料袋将会对海洋生物系统产生及其严重的侵害。当前,全社会需一致行动起来,通过对环保塑料袋的推广来保证限塑令的有效实施,从而保证公众健康及环境优美。

其他参会者也表示,尽管目前环保塑料袋的生产面临着多方的挑战,例如当地普通塑料袋及进口塑料袋的冲击,产能不足等挑战,但面对日趋恶劣的环境,加大环保塑料袋的产能并不断推广使用迫在眉睫,限塑令的颁布实施刻不容缓。

可见,如何降低白色污染是坦桑尼亚一项重大的挑战。(范玲玲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