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8-12-03 15:35:19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12月1日电 (记者 杜华斌)《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隆重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国家规划委员会主任奥特曼、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张进国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林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是中资企业首次在南非发布,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企业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的正确义利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促进经济、服务社会、保护环境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展现中资企业在促进南非发展和中南关系发展中所作出的独特贡献。林大使说,中南已发展成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中非合作论坛、金砖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南南合作四大合作平台支撑。中南友好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

林大使表示,拉马福萨总统正带领南非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吸引投资、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的不懈努力。中国拥有资金、技术、市场、企业、人才和成功发展经验等相对发展优势,更有致力于支持南非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坚定政治意志。中国愿为南非开放14亿人口的大市场,鼓励中国企业来南非投资,支持南非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先行先试示范国家,发展成为支撑非洲工业化和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南非国家规划委员会主任奥特曼在讲话中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中南中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希望在南中资企业与南非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在教育、贸易、创新、旅游等领域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开拓非洲市场,助力南非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规划,继续为南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