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坦桑尼亚投资贸易座谈会隆重举行

2018-12-05 10:0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2月3日,中国-坦桑尼亚投资贸易座谈会在达累斯萨拉姆隆重举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坦桑尼亚工贸部长卡昆达、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坦桑尼亚投资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和坦桑企业的代表们约100人出席座谈会。

1543975721169330.png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首先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中坦双方互为重要的互利合作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34.5亿美元。根据坦投资中心的数据,去年中国已超过英国成为坦最大的外资来源国,中方累计投资总额近70亿美元。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对坦桑工业化发展最直接的支持。

1543975756669560.png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指出,作为外交部下属的社会团体,南促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往来。近年来,南促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率领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通过充分利用外交部资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本次代表团来访旨在实地考察坦桑投资环境,通过与坦工商界代表的直接对话来为未来实质性的投资最好铺垫。

1543975782466727.png

坦桑尼亚工贸部长卡昆达

坦桑尼亚工贸部长卡昆达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见此次座谈会。他表示坦中两国在外交及商贸领域有着真诚的合作关系,双方的贸易具有很大的互补性。近年来坦桑尼亚政府积极推动外商来坦投资,不断优化坦桑尼亚投资中心的职能,并设立了出口加工中心。欢迎广大中国企业家积极来坦考察投资,希望在场的中坦企业家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1543975813162764.png

坦桑尼亚投资中心主任杰弗里·姆瓦比

坦桑尼亚投资中心主任杰弗里·姆瓦比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投资中心的历史及坦桑尼亚潜在的投资领域。他指出过去几年里,坦桑尼亚经济按照每年7%的速度高速增长,成为东非共同体内增长最快的国家。杰弗里·姆瓦比主任表示欢迎广大中国企业家来坦投资,坦桑尼亚投资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中资企业来坦投资兴业提供必要的帮助。

随后,在场的20家中国企业和80家坦桑企业代表积极对接,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