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6月启动

2019-01-10 14:17: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将于今年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举办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加强双方在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合作。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未来三年及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第一项“产业促进行动”的第一条举措,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活动平台,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9日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称,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框架下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旨在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博览会地点定在湖南长沙,因为当地和非洲国家产业结构契合度高,且民间感情深厚。首届博览会将展示中国对非合作重点企业的产品,涉及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能源电力、轻纺建材、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农业、贸易、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专题研讨会,以及非洲国家投资推介、中国省区市推介、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等经贸洽谈活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