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汉语桥”坦桑尼亚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2019-05-07 09:5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TECNO杯”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决赛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圆满落幕。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高炜、达大商学院院长姆邦巴教授(代表达大副校长参加)、达大孔院外方院长穆坦贝教授、中方院长刘岩博士,中国援坦医疗队、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银行、传音(TECNO)公司等机构代表以及在坦华人华侨、达大孔院师生等300余人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微信截图_20190507095758.png

嘉宾、老师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达大孔院刘岩院长首先致辞感谢所有朋友的到来,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希望大家尽情享受精彩的比赛。达大孔院外方院长穆坦贝教授谈到“汉语桥”,认为汉语为桥,沟通坦桑尼亚和中国;汉语为桥,沟通现在和未来。他鼓励同学们不惧失败,坚持学习汉语。

达大商学院院长姆邦巴教授代表副校长鲁廷瓦教授(Prof. Rutinwa)致辞,提到了孔子学院在中坦交流中的重要意义,反复强调语言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习更多的汉语,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你将更有竞争力!”

高炜参赞在致辞中指出,时值中坦建交55周年,在达大漂亮的新图书馆举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意义重大,预祝所有选手在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次比赛分主题演讲、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来自达大孔院和多多马大学孔院9名优秀的大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

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激情洋溢,从“撇捺飞扬的中国汉字”讲到“奇妙的汉语”,从“我和‘汉语桥’的故事”讲到“‘一带一路’的故事”。他们说,“汉语点亮了我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去中国学习更多的汉语”“汉语虐我千万遍,我待汉语如初恋”……选手们发音标准,吐字清晰,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热闹的当属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依次上台秀中华绝活,武术、戏曲、相声、朗诵……全都不在话下。李耶布的《狮鼓表演》和子龙的《中国功夫》铿锵有力;董杰、麦克等将《挥着翅膀的女孩》《我的歌声里》等中文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古桥用相声介绍了“奇妙中国之旅”,观众掌声不断;何明着一身戏服登台,京剧《梨花颂》一开嗓便已惊艳四座!

比赛现场,达大孔院学生带来开场武术表演点燃气氛,太极、刀枪棍棒轮番上场,刚柔并济。中场表演汉服舞《礼仪之邦》展示了中华汉服之美。

“汉语桥”比赛是汉语学习者最高级别的比赛,是学生们十分向往的舞台。比赛结束后,达大孔院专科班学生刘思齐激动地说,“现在开始我将更加努力,明年我也要站到这个舞台上!”获得三等奖的李耶布同学也毫不气馁,表示“来年再战!”比赛落下帷幕,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并未就此止步,期待来年有更多的坦桑尼亚优秀青年登上这个梦想的舞台。张利萍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