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选进入倒计时 民调称非国大胜率大

2019-05-08 08:30: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7日电 (记者 王曦)5月7日,距离总统大选正式投票仅有一天的时间。最新民调显示,在投票率达到70%的情况下,现任总统拉马福萨所在的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将会获得53%的选票,赢得此次大选几无悬念。

南非将于5月8日迎来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的第六次大选,此次共有48个政党角逐此次大选。然而,真正能够对非国大构成“威胁”的只有两个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和经济自由战士党。

为确保投票顺利进行,南非5月8日全天放假,全国约2.3万个投票点将向选民开放。官方数据显示,此次注册选民人数达2670万人,约占南非总人口的47%。

南非选民在投票时选择的是政党,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政党即成为执政党,其领导人则将就任总统。目前,根据南非种族关系研究所的统计数字,非国大将获得53%的选票,民主联盟和经济自由战士党的选票分别为24%和14%。尽管非国大的支持率处于领先,但其得票率却远低于上次大选时62.2%的得票率。这样一来,两个主要反对党有望获得更多议会席位。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