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就职典礼 3.2万名公众前来观礼

2019-05-27 09:45: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jpg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右)

5月25日,非洲人国民大会(ANC)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于茨瓦尼(Tshwane)罗夫图斯·范斯菲尔德体育场(Loftus Versfeld Stadium)宣誓就任南非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出席了当天的总统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于上午9:00开始,由国民大会发言人巴勒卡·梅本特(Baleka Mbete)和非国大副秘书长杰西·杜阿尔特(Jessie Duarte)共同主持。

640.webp (1).jpg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左右,拉马福萨走上红地毯,全场起立欢呼。拉马福萨在总统就职宣誓时表示要捍卫宪法和法律。宣誓后,拉马福萨签字正式成为南非新总统并向全国发表重要讲话。庆祝活动中,军队仪仗队鸣放了礼炮,南非空军和南非武装部队将进行一次短暂的飞越。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总统部长恩科萨扎纳·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博士提供了预计将出席的人员名单。德拉米尼表示,当天有3.2万公众将被允许进入体育场观看就职典礼。届时,将有2.2万名来自豪登省和邻近省份的公众前来观礼。德拉米尼说,除公众人士外,预计将有4 5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其中包括议员、司法人员、部长和副部长、总理、机电工程署和执行市长、外交官员等成员。

在国家元首方面,有来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地区的所有领导人及埃及总统、非洲联盟主席塞西、南非前总统等受邀参加典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总统就职典礼恰好是一年一度的“非洲解放日”,该节日旨在庆祝非洲人民脱离殖民主义奴役。与在联合大厦举行就职典礼的传统不同,此次总统就职典是为了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到这一重要的国家活动中来。(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张嘉诚、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