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灾无情 安哥拉浙江总商会义举受安政府称颂

2019-05-27 09:5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期,安哥拉南部库内内、威拉、纳米贝三省遭遇罕见旱灾,当地居民陷入缺粮断水的困境。得知情况后,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发动会员紧急募捐。5月24日下午,安哥拉总统办公室负责社会事务秘书 Fátima Viegas代表安政府,在浙江总商会接收了这批救灾物资。安哥拉浙江总商会会长陈志好,常务副会长林建平、林文华、麻纪策,监事长郑锡昆,秘书长陆剑锋、副会长戴文侠、杨樟鸿、周海英、潘朝昌、曹猛、王伟、理事楼珍军、包永胜以及陆炳阳(常务副会长张天高代表)、王晓华(副会长薛迪华代表)、李云等参加了物资交接仪式。

640.webp.jpg

总统社会事务秘书 Fátima Viegas女士表示,自己受总统委派,代表安哥拉经济与社会发展国务部长,向安哥拉浙江总商会雪中送炭的义举表示感谢。总统秘书说,今年,安哥拉南部三省遭遇非常严重的干旱,其中库内内省的灾情最为严重。灾区民众生活非常艰难,人畜缺少饮水,老百姓要步行到很远的地方取水。感谢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在这个时候对灾民的救助,安哥拉政府需要和欢迎更多的中国侨团和企业对灾民提供救助。在这里,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内心感谢,她动情地说“因为有安哥拉人民和中国人民深情厚谊,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救助行动。”

640.webp (1).jpg

安哥拉浙江总商会会长陈志好表示:在得知安哥拉南部库内内、威拉、纳米贝三省遭遇罕见旱灾,当地百姓生活以及牲畜生存遭遇极端困难,需要安哥拉社会力量紧急救助以后,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决定立即开展募捐赈灾。尽管安哥拉当前经济形势不好,所需物资筹集调运困难,但灾情不容等待,仍然在两天内完成了一亿宽扎的资金筹集和物资准备。希望这批救灾物资能帮助受灾地区的民众缓解目前面临的困难。

640.webp (2).jpg

陈志好同时表示:包括浙江总商会的所有中国侨团、企业和华人对安哥拉人民是有深厚感情的,愿意在安哥拉投资发展的同时,也在努力进行社会公益活动,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将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召唤,吸引更多浙江企业家来安哥拉投资,发展安哥拉工业、渔业、农业等多元化经济领域,支持安哥拉经济多元化战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安哥拉人民一起建设安哥拉国家和经济,并分享发展成果。

640.webp (3).jpg

安哥拉国家电视台TPA记者现场对总统社会事务秘书 FátimaViegas女士进行了采访。并在24日当晚进行了报道。

640.webp (4).jpg

左起:安哥拉浙江总商会监事长郑锡昆,副会长曹猛,副会长杨樟鸿,理事包永胜,王晓华(代副会长薛迪华),理事包永胜(后排),陆炳阳(代常务副会长张天高),副会长王伟(后排),常务副会长林建平,会长陈志好,常务副会长麻纪策,负责社会事务总统秘书Fátima Viegas,李云,安哥拉浙江总商会秘书长陆剑锋,常务副会长林文华,副会长戴文侠,浙江总商会副会长周海英,副会长潘朝昌,理事楼珍军

物资移交现场,所有赈灾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床单、水车、医疗救护车等)都已整装待发,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往灾区,分配给当地灾民。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张嘉诚、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