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送别第20批援赞医疗队

2019-06-19 09:49: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6月15日,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简称“总会”)为第20批援赞医疗队举办了欢送座谈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靖德兵主任、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第20批援赞医疗队队长姜宏卫、第21批援赞医疗队党支部副书记赵州凤、第22批援赞军医组组长任艳云出席了活动。

1560909115766098.png

座谈会现场

1560909120757031.png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靖德兵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靖德兵指出,这一批医疗队恰好赶上中国援赞医疗队40周年纪念,他代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向圆满完成各项援赞医疗任务的第20批医疗队队员表示由衷的谢意和祝福。

1560909216723624.png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张键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表达了对第20批援赞医疗队的敬意和感激,赞扬他们不仅为赞比亚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为赞比亚人民和中国同胞化解病痛、救死扶伤,更以勤恳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树立了中国医生的高尚品格,增进了中赞两国传统友谊。一年来,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数十次组织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体检、专题讲座等慈善性活动,充分与赞比亚社区和华人社区融为一体,为赞比亚华人社区注入了团结互助、和谐共建的良好风气,也为总会紧急医疗救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1560909269758458.png

第20批援赞医疗队队长姜宏卫

姜宏卫表示,这里的每一张熟悉的面孔,都触发他内心深处的感动。他本人和第20批医疗队队员,都得到过许多帮助。细数在赞的370多个日子,大使馆、侨领和中资企业的同胞们帮忙办理海关、移民局事务,出行给派司机,吃饭给派厨师,送菜,送生活物资,过年过节送慰问品和邀请聚会,点点滴滴,他和队友们都铭记于心。第20批援赞医疗队获得的所有赞誉,其实都离不开大使馆和在座各位的支持,也离不开每一个队员的艰辛付出。即便离开了赞比亚,他们也会继续记住这份情谊,继续为中赞友谊付出努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国内医院将与赞比亚大学在这边联合招收医学研究生。

会上,得到过总会紧急医疗救助队和第20批医疗队帮助的4·28卢萨卡交通事故遇难同胞的哥哥也借此机会抒发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他感激医疗队的专家们挽回了弟媳的生命,也感谢大使馆、总会提供紧急医疗救助和组织善后事宜:“是你们的共同努力,才让我的家人在缺医少药的非洲赞比亚得到了生命的保障和最专业的救助。”

随后,各中资企业代表向第20批援赞医疗队赠送了锦旗和匾额,并与参加座谈会的总会各副会长代表、老援赞医疗队代表们一起畅所欲言,回顾援赞医疗历史,感恩第20批援赞医疗队一年来的高水平服务,也为他们回国之后的工作生活送上了美好祝福。(图/文 谭惠之)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