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持续打击暴力犯罪 11人犯罪团伙被逮捕

2019-07-10 08:46: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9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南非最为重要的省份之一,包括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在内的豪登省目前备受频发的暴力犯罪困扰。9日,豪登省警方证实,8日警方在约堡卡莱洪(Katlehong)地区逮捕了一个11人的犯罪团伙。

在拉马福萨当选新一任南非总统后,南非政府兑现其竞选宣言,加大了对于暴力事件的打击力度。日前,南非政府已经先后数次对于犯罪活动进行了持续打击。豪登省警方发言人马维拉·马桑度(Mavela Masondo)透露,8日,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行动,在卡莱洪地区的一处非正式定居点与一伙犯罪嫌疑人狭路相逢。当时,提前埋伏好的一伙犯罪嫌疑人正在向四名男子猛烈射击。其中,一名受害者当场死亡,两名男子身负重伤(后被送往医院),第四名受害者则设法逃脱。

及时赶到的豪登省警方,迅速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交火,并成功逮捕了11名犯罪嫌疑人。此外,警方还收缴了六部非法枪支和160发子弹,这些枪支包括步枪、霰弹枪、手枪和左轮手枪。据悉,这一犯罪团伙将面临谋杀等罪名的起诉。

对于此次警方的行动,豪登省省长伊利亚斯·马维勒(Elias Mawela)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持续打击犯罪活动有助于改善豪登省当前的安全形势,特别是非法枪械的收缴,将有助于其他案件的侦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