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巴拿马非洲裔女性被歧视 职场晋升难度大

2019-08-16 13: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13日报道,关于巴拿马非洲裔女性的首次研究表明,她们的就业率和收入皆不及受教育程度相同或更低的其他类型人口。

根据巴拿马国家妇女研究所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巴拿马非洲裔女性在职场中达到领导地位的难度是其他类型人口的10倍。

上述研究于2019年3月至8月进行,抽样人数为200人。25家巴拿马政府机构、23家非洲裔组织和231个关键信息提供者参与了相关分析。

研究结果表明,大多数巴拿马非洲裔女性活动家、政客、国家组织机构成员都喜欢被称为“黑人”,因为“她们有着黑色的皮肤,这是一个事实”。但对于其他非洲裔女性来说,比起肤色,别人在对她们进行称呼时突出其民族根源才更为恰当。

此外,尽管巴拿马国内存在的种族歧视贯穿于经济、政治和文化等多个社会层面,但巴拿马非洲裔妇女并不以受害者自居,各种形式的受歧视经历反而成为了她们努力工作,妥善处理个人和家庭生活,以及在彼此之间建立集体关系的动力。

社会人类学家托雷罗表示,上述研究旨在洞悉巴拿马非洲裔女性的生存现状,并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改善其生活条件的方案。参与研究分析的团体组织提出,政府当局有必要指认出那些向来受到歧视的社会人群,保障其权利,并建立问责机制。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