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第一夫人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9-08-20 09:27: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日,博茨瓦纳第一夫人妮奥·马西西(Neo Masisi)在博各地举办公开演讲,呼吁青少年加强艾滋病防护意识、严谨保护自身健康。

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博茨瓦纳的青年群体占总人口的60%,而近一年来感染艾滋的新患者有49%都是青年人。妮奥在演讲中表示,希望能推动全国人民改善不良生活嗜好,以杜绝传染的方式压制艾滋病,并在2030年前做到0艾滋。

然而,随着中老年艾滋病患者逐渐去世,新一批的青年患者却一直在“填补空缺”,使艾滋病患者人数维持不减。因此,妮奥女士认为最好的疾病管控策略就是向青年群体提供相应的教育,让他们意识到艾滋病的危害。

因此妮奥呼吁青少年为自己的身体负责,拒绝不安全性行为,以防止感染包括艾滋病在内的多种性病。她表示,年轻人是博茨瓦纳未来的领导者,是国家发展兴旺的资本。而一个艾滋病肆虐的国家就等于失去了最重要的资源。(非洲华侨周报,盛文文)


责编:刘金鹏、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