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中安迷你马拉松/健步走活动

2019-09-18 10:20: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消息,2019年9月14日,由驻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和凯兰巴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迷你马拉松/健步走活动在凯兰巴新城隆重举行。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哥拉罗安达省凯兰巴市代市长奥古斯塔、凯兰巴市政府官员、在安中资企业人员、侨团人员、凯兰巴新城居民以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龚大使在致辞中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安两国建交36年来,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在各领域开展友好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迈出坚实步伐,推动双边合作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龚大使说,凯兰巴新城是中安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是中安友谊的生动写照,在新城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龚大使指出,本次迷你马拉松/健步走活动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希望在安中资企业和侨团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中安务实合作和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凯兰巴代市长奥古斯塔感谢中方组织此次活动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两国民间交流互动。奥表示,中安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安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密切人员互动往来,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驻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代表郭森对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活动情况,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交往搭建平台,促进双边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之后,龚大使宣布活动开始,并与700名中安双方活动参与人员一同出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凯兰巴新城街道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龚大使为马拉松比赛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活动设7公里健步走和10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马拉松比赛分为中国男子组、安哥拉男子组、中国女子组和安哥拉女子组,按成绩排名分别颁奖。据统计,100余人参加了迷你马拉松比赛,500余人参加健步走活动。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