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非遗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走进坦桑尼亚

2019-09-19 10:32: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9月17日, 匠之道-泉州非遗文化体验工作访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文化体验活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中心参赞高炜、坦桑尼亚手工艺协会秘书长维姬·沙约、坦桑尼亚国家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戈弗雷·姆格雷萨、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体育部文化发展司副司长哈比卜·姆萨米等与旅坦侨胞共同出席活动。

1568860484791156.png

福建省泉州市文化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红革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化交流是促进中坦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的有效方式。本次组织泉州非遗文化体验工作访来坦交流旨在让坦桑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直观的感受,进而促进中坦两国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坦桑尼亚手工艺协会秘书长维姬·沙约对泉州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在两国政府及人民的努力下,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中坦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有利地推动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交流。9月21日,坦桑尼亚有关部门将在坦桑尼亚体育场举办坦桑尼亚文化展,届时欢迎所有在场的嘉宾莅临展会,亲身体验坦桑尼亚的风土人情。

随后,来自泉州的艺术家们向在场的嘉宾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手工艺术,独具匠心的表演博得了在场嘉宾的交口称赞。(范玲玲)

1568860546208104.png

1568860550475358.png

泉州金苍绣技艺

1568860587321758.png

泉州花灯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