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内图大学图书文化展结束 孔子学院表现抢眼

2019-10-04 09:19: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安哥拉内图大学第七届图书文化展10月3日结束,安哥拉孔子学院的中国元素表现抢眼,成果喜人。

本届图书文化展是内图大学纪念首任校长——已故总统阿戈什蒂纽·内图系列活动的压轴项目,吸引了20多家图书和文化单位参展,规模和参与人数均为历届之最,内图大学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踊跃。作为在安哥拉中国文化的代表,孔子学院受邀参展。

1570152227700968.png

为充分突出参展特色,孔子学院除展出学院藏书外,还增加了中华文化展、服饰展、现场教学、招生说明会等环节,还特邀安哥拉中华妇女联合会、中安语言与文化交流协会等侨社侨团,带来具有浓郁中国元素的旗袍秀,为书展凭添了浓厚的中国韵味,吸引了大量的教师、学生和市民参与和咨询,反响甚佳。

1570152242944114.png

展会期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兵向参观者介绍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同时,着重介绍了HSK考试、赴华夏令营、汉语桥、市中心教学点等项目,学院教师汪鹏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教学展示,吸引了大批参与者,不少参观者踊跃报名,仅前两日便收到超过100份报名申请。

安哥拉青年研究所发展部主任玛利亚及秘书亲临现场,在与任兵院长与安方代理院长马里奥、秘书伊万进行会谈时。提出了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平台培养安哥拉青年体育人才想法,第一批培训人数为50名左右,双方约定近期签订意向书。

安哥拉当地媒体报道称,此次活动促进了中安文化的交流,让更多的安哥拉人民进一步了解到中国文化,并扩大了内图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安哥拉孔子学院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