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内政部首批警官学员从汉语培训班结业

2019-10-07 17:18: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年10月4日上午,安哥拉内政部首批警员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德瑞集团皇家花园举行。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安内政部国务秘书萨尔瓦多、移民总局局长迪亚斯、内政部新闻办主任、中国驻安哥拉使馆警务参赞黎光明、安中商会会长卡拉多、中安桥国际学校校长沈永忠、部分中资单位代表及参训学员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image.png

结业典礼在中安两国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来自安内政部、警察总局、移民局、情报局、犯罪调查局的学员们用汉语形式以合唱、小品、诗歌朗诵、书法等方式进行了汇报表演,向大家展示自己学习的成果。24名学员合唱的歌曲《茉莉花》一下子让现场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情;移民局学员表演的小品《护照》,显示了语言在执行公务中的重要作用;《再别康桥》、《明日歌》的诗朗诵,体验的又是另一种中国文化的魅力。而四名学员现场中葡双文在纸上书写——“我们是安哥拉人”“我们爱你中国”,再一次表达了中安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image.png

24名警官学员合唱中国歌曲《茉莉花》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典礼上致辞。他在充分肯定学员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表示通过这样汉语培训活动,深感中安两国人民之间感情联系的重要性。希望学员能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能坚持使用汉语,拉近中国公民和内政部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从而创造和睦共处的良好环境。

image.png

中国驻安使馆龚韬大使在典礼上致辞

龚大使认为,中安两国文化交流一点不亚于政治和经济交流,文化是联系两国人民的纽带。语言是文化交流的关键和基础。他希望这样的培训活动不仅在内政部举办,还能在其他部门举行,让更多的安哥拉人参与进来。致辞最后,龚大使用中文和葡语分别说:“我们爱你中国”,“我们爱你安哥拉”。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image.png

安哥拉内政部国务秘书萨尔瓦多代表内政部部长致辞

安哥拉内政部国务秘书萨尔瓦多代表内政部部长致辞,他表示,安哥拉正处于发展阶段,中国是安哥拉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与中国的合作势在必行。今天这样的语言培训将有助于内政部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中采取积极的行为以及关注特别重要的问题。避免因处理不当而直接或间接地损害彼此之间感情和交流;同时这种语言培训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降低执法过程中的难度。尽管此次参训学员只有86名,但我们仍然对这一收获表示满意。我们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实施这样的培训,并扩大到其他有需要的政府部门。

安中商会卡拉多会长在典礼上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方便,学员掌握了语言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便。这样的活动希望能继续进行,学校所学的知识只是初级的,今后还要把其他的内容继续深化下去。并且希望类似培训不仅在内政部开展,还能扩展到其他部委。

作为此次对内政部警员进行免费培训的单位-------中安桥国际学校校长沈永忠讲话。作为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单位,他首先感谢中国驻安大使馆和安内政部对重视和支持。作为校长,他为学员们能在短短3个月内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感到自豪。他表示,中安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自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经济和文化的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随着两国关系的加深,为了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学习各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显得尤为迫切。作为中安桥国际学校校长,作为扎根安哥拉的中国企业家,作为安中商会副会长,理应担当这样的社会责任。沈校长还表示,今天的结业典礼,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过去的培训只是开始,希望学员们不要放弃继续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

责编:纪爱玲、张靖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