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财政部:2020年博茨瓦纳经济有望回升

2019-10-10 09:59: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0月8日,博茨瓦纳财政部副书记Kelapile Ndobano发表了2019年的国家财政总结报告,并预测了2020年的经济发展趋势。

Ndobano表示,截止目前情况而言,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会是4.3%,相比2018年的4.5%有所下降。但基于今年打下的良好基础,2020年经济增长预计将回升至4.6%。

据悉,博茨瓦纳2019年在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改革,对长期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影响。Ndobano认为,除了矿业带来的主要经济收入外,服务行业将会是驱动博茨瓦纳经济的主要动脉。这将促成更多元化的收入,并打破钻石独占鳌头的趋势。

近日来,全球钻石业正在走向低谷期,消费者对钻石的需求相对往年有所下降。各大钻石公司都有大量的滞销存货,且原石和加工过的钻石价格差异缩小,使很多加工厂盈利降低。在此前提下,博茨瓦纳必须发展其他行业,以减低钻石业不景气所带来的经济冲击。(编译/盛文文)


责编:张青津、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