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华人志愿消防队备勤水车初具规模

2019-11-07 11:0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2019年11月2日,安哥拉华人消防专题会议在浙江总商会进行,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安哥拉福建总商会、罗安达华商联合会、江苏总商会、河南商会、安徽商会、海山集团、佑兴集团代表,志愿消防队代表等近20人出席会议,浙江总商会秘书长陆剑锋主持了会议。

1573095803509482.png

浙江总商会会长陈志好在欢迎辞中表示,在安哥拉经营发展的中国企业面临语言沟通、热带疾病等困难。今年7月份,浙江总商会推动成立一支志愿消防队,以备紧急情况下,更有效率地协同;在火灾发生时,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动员各方力量配合救助,将损失降到最低。

罗安达华商联合会会长林峰平在会上介绍了10月4日火灾的救援情况,并认真总结以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消防演练。河南商会秘书长朵庆坤建议增加取水点的联络,一旦发生火灾,可以就近取水,河南商会和广进集团表示愿意积极提供水源,供救灾使用。安徽商会秘书长薛典兵询问了水车的情况,建议志愿消防队水车应处于满载状态,随时可以支援。江苏总商会副会长周小云表示,消防防范十分重要,应切实做好消防器材的检查、掌握使用方法。

海山集团代表表示,火灾发生时的就近救援十分重要,特别是华商集中的区域,应以数字形式标注在位置示意图上,以提高救援效率。佑兴集团代表王衍庆表示,安防联席会和佑兴集团支持成立志愿消防队的倡议,准备购置水车加入志愿消防队,同时也是加强自身消防措施的一部分。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建言献策,支持志愿消防队的成立,先做起来,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志愿消防队联络人史纪生介绍了水车救火装置安装情况,到11月2日已有5辆水车完成改装,加上海山集团的经过改装的水车,至少已有6辆可以机动救援。

陆剑锋秘书长介绍了浙江总商会消防基金情况,这个消防基金由浙江总商会理事会内部动员捐赠设立,包括此前5辆水车的改装均由基金支持。会上还决定近期开始举行无预警演练,测试救援协调效率和反应速度,今后还将广泛动员,举行各种形式的消防专题讲座和培训,切实加强消防防范水平的提高。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在浙江总商会大楼前观看了改装水车的演练,水枪喷洒的效果赢得各方的肯定。(AEZANGO)

1573096102431074.png

部分与会代表观看了水车演练效果


责编:林佩瑶、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