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的私营经济与发展的安哥拉社会相结合”投资论坛在沪举行

2019-11-08 10:4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1月7日上午,参加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安哥拉政府代表团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酒店举行“繁荣的私营经济与发展的安哥拉社会相结合”投资论坛,安哥拉国家商务部长范杜嫩在论坛上致辞,100多家中国企业家和安哥拉企业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安哥拉驻中国大使若昂·萨尔瓦多·多斯·桑托斯·内图主持论坛活动并致欢迎辞。

内图表示,安哥拉地理位置优越,周围有超过4亿消费者的市场。目前安政府正在建设港口,机场,铁路,公路等运输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将使安哥拉成为一个平台,为非洲大陆乃至国际范围内欠发展国家的经济带来积极的影响。安哥拉积极参加中国倡议的一系列重大经贸活动。安哥拉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发展并且走向多元化,为巩固具有互惠优势的伙伴关系奠定基础。

安哥拉商业部部长范杜嫩在致辞中说,本次投资论坛将促进安中两国生产领域的合作关系和安哥拉经济多元化持续发展。中国是安哥拉的最大贸易伙伴,在非洲,安哥拉是中国的第二大合作伙伴。去年,对安的直接投资中有50%以上是由中国企业提供的。在安哥拉,民营企业是发展经济多元化、生产转型的原动力,还带来了生产转型方面的投资,并创造大量工作岗位。

本次论坛和博览会提供了一个专门平台,安中双边关系发展在论坛上获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当前,安哥拉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改善贸易环境。安哥拉政府致力于经济可预测性,可持续性发展,并同时提高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安哥拉政府愿随时为中国企业提供帮助,也希望中国企能在安哥拉发展的道路上与我们一同前行。

在上午举行的论坛上,安哥拉江洲农业和佑兴集团作为中国企业投资安哥拉代表在论坛上做了经验分享。下午则分别就安哥拉旅游及酒店业、贸易及服务合作、饮料的生产及分配、农业食品和涉农工业、建筑、公共设施、通信及信息技术、港口与铁路建设等专题进行圆桌讨论。(张剑) 


责编:林佩瑶、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