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非洲行》走进卢旺达

2019-12-09 10:05: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由环球广域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电影非洲行》项目走进卢旺达,在位于基加利市的卢旺达大学校舍放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影片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前来观看,受到了一致好评。

1575857218646787.png

影片播放期间,观众们目不转睛的看着银幕,就怕错过大阅兵的精彩瞬间。对此,卢旺达大学校领导表示,自己很荣幸能看到这么优秀的阅兵表演,更希望有更多的卢旺达青年能有机会观看。他认为,中国在科技上的发展迅速,短短几十年里已经位列世界前茅。而卢旺达的青年们就该以中国为榜样,在科学研究上发愤图强,使卢旺达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与中国一样的科技大国。

1575857223212313.png

观看影片的一名女学生表示,她在中国军队的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风采,尤其是那些英姿飒爽的女兵,让她深感憧憬。她继续说到,非洲的女性不比中国女性能有那么好的资源,她们大多数都没受过高等教育,无法找到好的工作,大多数最后都会成为家庭主妇或廉价劳动力。因此,她羡慕并向往中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去中国工作和生活。

这名女学生的观点,也被其他观众赞同。这群卢旺达的年轻人一致认为中国的发展早已远超出他们的想象,完全推翻了他们此前对中国的刻板印象。他们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中国,进而开阔自己的视野。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是非洲最大、语种最全的华人媒体,其主办的中国电影非洲行目前已在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安哥拉等多个非洲国家进行,广受各地民众欢迎。(盛文文)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