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考成绩出炉 合格率25年来最高

2020-01-09 11:1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月7日晚间,南非教育部发布2019高考成绩,并表示全国合格率到达81.3%,是过去25年来的最高数值。

据了解,南非有近79万学生参加了2019年11月的高中生毕业考试,其中约62万人是全职生、17万人是半读生,并有212人在劳改中心内完成了高中最后一次考试。

较往年而言,19年度的高考平均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国81.3%的学生考试合格,比2018年高出了3.1%。此外,2019届毕业生里约有18.6万人获得了大学本科的入门分数、14.5万人获得了专业技术文凭的入门分数。这些毕业生将能在2020年进入高校。

高考.png

                  过去12年内的全国高考合格率

今年平均成绩最高的省份是豪登省,其有44.5%的毕业生获得了本科入门资格。而西开普省紧逼第二,有43.6%的毕业生获得本科资格。

对此,南非基础教育部部长安琪·莫采卡(Angie Motshekga)表示,南非的教育体系相当的庞大及完整,目前全国有2.6万个学校,以及1200万名在读学生。而学生家长们,无论贫穷还是富裕,都对基础教育部有着足够的信心,为自己的孩子提供最优秀的教育。

责编:叶壮、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