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救援协会:假期注意安全 远离危险

2020-01-13 10:10: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月9日,英国国家海上救援协会(NSRI)南非伊丽莎白港站负责人表示,该区海浪激流已造成2人失踪,1人死亡。

事发于南非著名旅游胜地伊丽莎白港,两名青少年在游泳时被海浪激流困住。一名28岁的游客试图帮助被困的两名青少年,不料被激流冲走了。17岁的少年成功上岸,没有受伤,但被困的28岁青年和20岁少年却下落不明。一场大规模的搜救行动和其他多个应急组织一起展开。

NSRI伊丽莎白港站副指挥官乔纳森·塔夫茨(JonathanTufts)表示,当天另外一名18岁的男子被海浪激流冲到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威尔斯(Wells)地区的海滩上,沙滩游客对被冲上海岸的男子实施了心肺复苏术,当急救人员到来时发现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该男子死亡时间大约在1月8日晚间。伊丽莎白港警方已展开调查。

塔夫茨在声明中代表NSRI和所有相关机构,向死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NSRI并在其网站上解释了离岸激流的迹象:

1.通过观察海草、沙向后移动与周围水域颜色不同的即为激流带;从海滩流出激浪看似平静实则汹涌起伏。

2.离岸激流带通常比周围区域更深,所以你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站立。

春节长假将至,不少游客选择南非作为度假胜地,在度假旅游期间,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游客选择去海滩时,一定要仔细观看沙滩上该区域NSRI的号码,以备不时之需。如果遇到有人被困激流时,应立即联系救援人员。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责编:叶壮、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