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大孔院联袂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共庆中国年

2020-01-13 10:2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由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中国文化中心顺利举办。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前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辛博(Abdulrahman Shibo),坦桑尼亚中国校友会主席李格(Liggy Vumilia)等出席现场。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对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并向来宾介绍了天干地支及十二生肖。最后他向在场的坦桑尼亚与中国来宾致以真挚的新年祝福。

达大孔院的六名教师一曲汉服舞《礼仪之邦》,优美的舞姿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达大孔院学生王林带来一首《我的歌声里》,咬字清晰,台风自然,声音动听;中国文化中心儿童舞蹈班的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灵活可爱的身影,一上场就抓住了观众的视线;文化中心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干净的天籁童声演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将现场气氛点燃;文化中心武术班的老师及学生们将中国武术带上了舞台,让观众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过年_副本.png

达大孔院师生带来的戏曲联唱更是赢得掌声不断,黄梅戏《天仙配》、京剧《贵妃醉酒》娓娓动听,韵味十足。旗袍秀与琵琶独奏配合相得益彰,一曲《琵琶语》,真是“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达大孔院四名教师带来的诗朗诵《读中国》一字一句里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最后,三支本土歌舞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责编:叶壮、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