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与伊朗总统通话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

2020-01-13 16:37:4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1月1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当地时间10日发表声明称,南非总统拉马福萨9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呼吁和平解决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声明指出,拉马福萨对被美方刺杀的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表达了哀悼。他呼吁有关各方遵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行事,谨慎处置当前危机,国际社会也应为缓解地区紧张局势作出努力。

拉马福萨强调,作为非洲大国,南非希望在解决当前危机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他呼吁有关各方应通过政治对话,而不是使用武力解决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冲突。拉马福萨还表示,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对该地区,以及世界和平与安全产生深远影响,有关各方必须“保持最大克制”。

鲁哈尼说,当前世界上大多数地区问题基本源于美国的非法制裁。他表示,伊朗希望所有友好国家对美国此次的非法行为采取适当立场,敦促美国遵守国际法准则行事。“我们必须让美国人理解世界不会接受他们的犯罪行为”。

在与鲁哈尼的通话中,拉马福萨还表达了对乌克兰航空客机失事遇难者的哀悼。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