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闻网 > 财经商讯 >

南非城市开普敦入围世界最伟大城市榜单

中国新闻网 2022-05-18 15:08:22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5月9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5月8日晚间,由英国《每日电讯报》主办的世界最伟大城市排行榜评选结果出炉。南非城市开普敦,作为唯一一座非洲城市成功入围榜单前50位,并高居第三位。
  在这份榜单中,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城市悉尼。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榜单排名第三位的是南非城市开普敦,而开普敦也是此次入围榜单前50位中的唯一一座非洲城市。
  对于开普敦的入选,评选委员会给出的理由是: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南非第二大城市、立法首都开普敦以其独特的地貌特征以及地理位置令世界瞩目,特别是开普敦的好望角作为大西洋、印度洋交汇处,为世人所津津乐道。
  但评选委员会亦指出,开普敦当前的安全问题不容乐观,抢劫、枪击等恶性治安事件层出不穷,令城市整体环境蒙上一层阴影。
  此外,进入这份榜单前50位的还包括洛杉矶、东京、伦敦、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新德里、里约热内卢等世界知名城市,中国的三座城市北京、上海、香港也得以入围。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