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乌干达注意事项

2016-03-30 16:05:02来源: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 字号:

一、气候及自然灾害

乌干达地处赤道,海拔750—2000 米,终年气候温和、湿润、雨量充沛。一年分雨季和旱季两个季节。3、4、5及9、10、11月份为雨季,其余为旱季。受气候变化的影响,雨季和旱季时间出现一定紊乱,有时提前,有时滞后,旱季时一些地区因长期无雨,会出现短暂的旱情,雨季时因降雨量过大会在局部地区造成短暂的洪灾。除此之外,该国没有其他明显的自然灾害。

二、预防疾病

乌干达是热带疾病的高发国,疟疾、艾滋病、埃博拉、昏睡病、肺结核等疾病频发。来乌前需注射预防黄热病、霍乱、伤寒等疾病的疫苗,在乌期间需预防蚊虫叮咬,注意个人卫生。

三、签证须知

访乌签证主要有外交、商务和旅游三个种类;旅游签证申请人须提供三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和在职证明、工作单位营业执照、往返机票、旅馆订单、护照和照片;商务签证须申请人提供乌方公司邀请信原件、乌方公司注册档案和法人护照、中方公司的介绍信和营业执照、护照和照片,从事安装项目的还需提供安装合同等文件。签证的形式为贴纸签证,收费分为:普通—人民币500元、5个工作日,加急—人民币700元、3个工作日,特急和半年多次签证—人民币1000元,2个工作日。

一般颁发访乌签证机构仅注明签证有效期,访客入境时移民局确定停留期,一般是7天至90天。普通签证一般不予延期,在申请工作签证期间,移民局通常颁发3个月的特别签证。2010年10月,乌颁布规定,要求来乌就业人员入境前需取得进入许可。签证过期未办理相关手续者,离境时会受到处罚。

近年来,乌收紧对外国人发放工作签证,主要考虑是限制外国人从事零售业,但欢迎外国人投资开矿、办厂以及从事农产品加工等。来乌中国公民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居留或工作须持合法签证。

四、入境须知

须持有效入境签证,特定情况下可办理落地签证;来访者到达口岸后,须接受边防检查站的检查,填写入境登记卡,连同护照一并交入境移民局官员查验。入境者须留指纹。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