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愚昧的产物 非洲“巫童”有着怎样的悲惨命运

2017-02-07 09:21: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曾经,尼日利亚街头一名金发白人女子喂食一个瘦骨嶙峋黑人小男孩的照片在网络上风靡,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这名2岁的尼日利亚男孩被认定是“巫童”,会给家人带来不幸,他的家人在请法师“驱邪”失败后,把他抛弃。所幸的是,一名来自丹麦的援非工作者Loven将他救助,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

1.webp.jpg

来自丹麦的援非工作者Loven向一名被认定是“巫童”的儿童喂食

“巫童”现象绝非尼日利亚所特有。据BBC报道,仅刚果这个国家至少有5万名儿童被认定是“巫童”,其数量仍在不断增加。这些被认定为“巫童”的孩童命运悲惨,往往遭到虐待或被丢弃。

1486430687434020.jpg

法师为“巫童”进行驱邪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在非洲,为“巫童”做法事已经成为一条利润可观的价值链。那些影响力很大的当地法师或极端的宗教牧师会开设仪式,进行收费“驱魔”,这样的法事往往会消耗一个家庭数月的收入。在仪式上,被认定是“巫童”的孩子会被残忍的虐待,法师会强迫他们喝下鸽子血和石油,或向孩子的眼睛和耳朵里灌石油,有的儿童还会被灌硫酸,以达到驱邪效果。若“驱邪”不成功,“巫童”会被家人抛弃。

“巫童”现象的存在与非洲人普遍受教育程度不高有关,他们常将家中的不幸之事怪罪不详之人,而无反抗之力的儿童往往成为代罪羔羊。比如,家里出现不详之事,如失业、生病或死亡,孩童往往被认定是“巫童”,而受到虐待。他们有的被淋上腐蚀性液体导致毁容,有的被至亲用钉子钉入头颅,或被殴打致死。

1486430844181817.jpg

险被割去头盖骨的女童

尼日利亚1名9岁的男孩埃德特因被牧师指认为“巫童”,迷信的父亲强行将强酸倒入他的嘴中,他拼命挣扎,四溅的强酸毁了他的脸和双眼,他在医院仅活了一个月后便去世了。笑容羞涩的珍妮头上有一道引人注目的伤疤,这是因为她的妈妈听信了她是“巫童”的谣言后,企图将她的头盖骨锯下。这样的悲剧在非洲数不胜数,仅是“巫童”被虐事件的冰山一角。

1486430793379798.jpg

非洲的白化病儿童

除了正常儿童被认定为“巫童”外,非洲的白化病人也是被猎捕、残害的对象。在一些东非国家,由于当地人相信白化病人的残肢可以带来好运,甚至认为他们的肢体有着可以治愈百病的“神奇力量”,这些白化病人往往会被不法之徒杀掉,残肢则被用于巫术和黑法术。所幸的是,一些组织已经在当地设立了避难中心,帮助这些白化病人安全地生存下去。

虽然,非洲人迷信巫术的传统一时难以改变,但值得欣慰的是,一些捍卫儿童权益的组织已经行动起来,为保护这些弱势群体而战。

责编:邵宇翔、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