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关于“进口货物装运前合规性检验计划实施细则”的政府令

2016-04-01 14:25:51来源:驻喀麦隆使馆经商处 字号:

喀麦隆关于“进口货物装运前合规性检验计划实施细则”的政府令(2015第1875号)

(2015年7月1日颁布)

根据共和国宪法、世贸组织有关协议等,共和国政府总理颁布如下法令:

第一条本法令旨在建立和确立喀麦隆共和国进口货物装运前合规性检验计划(简称PECAE)的实施细则。

第二条

第一节PECAE的主要目的是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和提高喀麦隆上乘基础设施服务质量,在产品投放至全国市场之前对其质量合规性进行监控。

第二节PECAE的实施不损害现行法律法规在喀进出口产品各种监管方面赋予不同部委、相关行政部门的职责和特权。

第三条 PECAE附属于本法令。

第四条

第一节 PECAE包含一个或多个以下活动:审计、监测、检验、分析、测试和认证。

第二节进口货物装船前合规检验由负责合规检验的部长根据质量与标准局局长建议授权的专业机构在装船地实施。

第五条凡是其标准或部分标准有强制性规定要求的货物均需接受装船前合规检验。

第六条根据标准与质量局局长的建议,装运前合规检验实施公约由负责合规评定的部长和有关检验机构代表联合签署。

第七条根据上文第四条(同检验机构签订的)协议条款,装运前合规性检验费用由出口商支付。

第八条免除装船前合规性检验的商品和进口货物有:

武器和装备;

2/92-UDEAC-556-CD-SE-1号法令所规定的特定豁免的货物和物件;

同一关税以内用于交换的商品;

国际关系中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包裹;

向国家元首和政府的捐赠

向国家的捐赠

供应外交使团、领事机构或国际组织、联合国机构享受外交豁免权和优惠的物品;

因居住地变更而进口的家具及日用品;

正在使用中的继承所得的家具及日用品;

校服和嫁妆;

没有任何商业目的的包裹;

用于宗教事务的进口物品;

用于全国性互助行动的包裹;

用于宗教庆典的相关产品和物品;

某些具有优先技术用途的产品和材料;

艺术品;

金属回收物;

时下发行的报刊。

第九章 PECAE评估/跟踪委员会将由负责合规检验的部长颁令组建。

第十章 PECAE实施费用由国家财政预算承担。

第十一章本法令条例由负责合规检验的部长、财政部部长、商务部部长和质量与标准局局长在各自职责内共同落实。该法令根据紧急程序登记、发布,并将在政府宪报上发布英、法文本。

总理:菲勒蒙·杨

雅温得

2015年7月1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